媒体农大

龙头新闻:这所大学获批大庆市首批新能源领域“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

来源: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875

《黑龙江日报》移动客户端龙头新闻1015日讯

  近日,2021年大庆市新能源领域“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公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曲善民教授团队成功揭榜“高纬度低海拔复杂自然环境下土壤改善机理及复合型光伏场区综合利用研究”项目,获批经费200万元。

草业团队大庆草原光伏+研究基地

  2021年大庆市新能源领域“揭榜挂帅”项目旨在全力推进大庆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能源领域重大关键技术研究的全新举措。第一批“揭榜挂帅”发布下设5个项目,按项目进行揭榜,榜单面向全国在相关领域具有研究优势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高纬度低海拔复杂自然环境下土壤改善机理及复合型光伏场区综合利用研究”项目的获批彰显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在“草地生态恢复和草地综合利用领域的研究”的科研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

  近年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坚持“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业大学”办学方向,立足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紧跟国家、省项目管理改革步伐,不断加强与企业协同技术攻关水平,有效提升了科研成果转化率和服务地方经济水平,为学校今后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图片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