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金秋助学金税圆梦 我校举办助学金捐赠仪式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李超颖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872

  1021日,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国栋一行11人来到我校,参加“金秋助学·金税圆梦”助学金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及受资助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金秋助学·金税圆梦”助学金由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发起,全市1000余名税务干部捐资设立,用于缓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的经济压力,帮助困难学生更好的完成大学学业。2021年,为我校55名新生无偿捐助16.6万元。

  袁国栋在讲话时对获得资助的学生寄语希望:要学会感恩,感恩时代、感恩父母、感恩师长;要修身之力,修道德品行、专业信仰、兴趣爱好;要做有担当之人,担起家庭、社会、国家责任。同时勉励学生要在专业领域孜孜以求、有所建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宏对袁国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其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勉励受资助学生,此次获得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常念相助之人,积极进取,做自信豁达、乐观向上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长才干,做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要在努力提升自我的同时,心系民族命运、祖国发展,投身复兴大业。

  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为大庆市税务局赠送了亲手制作的纪念品,并表示要持续参加勤工助学岗位锻炼,靠自己的付出,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生活,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和志愿服务活动,把这份爱变成对祖国、对社会、对母校的回报。

/李超颖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