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牡丹江市乡村振兴局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接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赵帅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112

  1022日,牡丹江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志军一行来到我校,围绕农业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智慧农业、社会治理等方面与我校进行合作对接交流。校长郑喜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科研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郑喜群表示,学校与牡丹江一直保持合作共建关系,经常交流互访,目前已合作共建的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将在牡丹江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领域继续发挥作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希望市校双方结合全省聚焦实施“三大提升工程”政策深化合作。

  李志军对牡丹江市农业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构想进行阐述。表示本次来校交流,旨在与我校商讨牡丹江未来乡村振兴的发展与规划,搭建乡村振兴产业凝聚的平台,汇聚全省多方面力量,促进牡丹江农业的发展,希望双方以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为契机,助推牡丹江市乡村振兴。

  农学院、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十个单位科研负责人及教师,针对牡丹江市乡村振兴局提出的需求,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前,李志军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图/赵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