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提升盐碱地作物产量,助推科研成果转化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052

大庆日报114日讯第二版

省盐碱地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示范基地在我市授牌

  本报讯(记者 徐卫)近日,黑龙江省盐碱地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大庆启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标志该基地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悉,该中心依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及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近年来,为应对盐碱地改良与国家粮食产量提升的重大需求,该中心深入拓展研究领域,围绕耐盐碱种质资源鉴定、基因挖掘、品种选育,非洗盐土壤改良剂和新型耐盐农业投入品开发,农牧结合盐碱地综合改良模式构建,盐碱地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等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

  自2019年开始至今,该中心与大庆启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盐碱地改良,在吉林省大安市两家子镇盐碱水稻示范田、齐齐哈尔红旗种马场盐碱水稻示范田、大庆采油六厂盐碱荒地改良成效显著。

  试验示范基地的建立,将促进双方今后在科研、教学中进一步合作的内容及领域。双方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盐碱作物发展的指示精神为指引,完善双方合作机制,提升盐碱地作物产量,助推科研成果转化,为松嫩平原苏打盐渍土改良利用及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