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强本领提素质 2021年辅导员培训圆满收官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平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665

  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1028日至1117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辅导员集中培训共14场,近4年入职辅导员共35人参加培训学习。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金耀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有分别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深入学习党章 做合格辅导员》为题为大家讲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董永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闯垒就公文和新闻宣传写作的规范性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副书记分别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一个表彰分享会的交流》《如何做好疫情常态下的学生管理》与大家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学生处、校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各科室工作内容,介绍了如何有效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助学助困、思想教育等工作,帮助辅导员把握工作要点,厘清工作职责,熟知政策制度。

  培训结束后,学生处组织开展培训心得分享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对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有了更加深入明晰的理解,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操作性强、贴近实际,对今后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同时也搭建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平台,不仅提升专业技能,促进个人成长,也让学生工作者对自身肩负的育人使命有更为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认同感。

/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