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马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暨集体备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刘蕊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3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2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

  培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郭建宁教授主讲。王炳林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为题,分别从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及其主要特点、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和深刻领会十条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展开论述。郭建宁教授以“百年奋斗的历史总结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分别从如何学习、理论创新和大历史观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旨在引领思政课教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当下及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切实找准切入点、连接点,确保思政课教师在学精悟透全会精神之后用好教好,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

  讲座后,与会教师观摩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李键和韩雪的参赛视频。

文图/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