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网:高校首次“云端”毕业礼引围观 浏览量突破10万人次

来源:大庆网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870

  近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了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首次通过全媒体,采用VR模式进行了全景直播,并利用新闻媒体等线上平台对毕业典礼全程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发布。据统计,全网浏览量突破10万人次,点赞数达2万多次,留言近千条,引发广泛关注。

  多年前,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等多所高校陆续进驻大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大学扎根大庆使高校文化逐步成为城市发展进程中独特的文化景观。其中,以八一农大为例,北大荒精神展示馆,自2019年建成至今,累计接待校内师生、校外团体等500余场,12000余人次。面对疫情影响,今年八一农大积极打造网上展示馆,建成后观众可在线参观。如今,北大荒精神展示馆成功入选第四批黑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成为更具鲜明特色的育人平台、学术交流基地、黑龙江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北大荒精神研修基地。同时,学校借助该基地育人功能,将北大荒精神纳入新生入学教育、新引进教师入职教育和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课程,有力彰显高校在服务和推动区域文化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大庆是全国文明城,这张靓丽的名片需要每位市民珍惜呵护。八一农大作为六所驻庆普通高等院校之一,旨在发挥大学在城市文明发展过程中的智库尖兵作用,践行涉农院校基础研究的前沿阵地、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持续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坚持扎根大庆办大学,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接续培养一批批城市发展所需的高精专人才、实用型人才。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城市文化智库优势,深化产教互动、强化市校融合,充分释放高校“以校兴城”作用,构筑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新优势,助力大庆“三个城市”建设。

文/刘璇美玉、李慧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