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伊春广播电视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宋江:为北药种植机械化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伊春广播电视台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165

  脱贫致富离不开科技要素,这些年里,许许多多的科技特派员在自身岗位上勤恳研究,为脱贫攻坚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派驻到丰林县的省级科技特派员宋江就是其中一员。

图片

  宋江是伊春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药材机械化分会会员、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体系岗位专家。2021年7月,他做为一名科技特派员被派驻到丰林县。初到丰林,他就被这里优良的生态环境所吸引,经过实地调研,他根据本专业选择了以机械化带动北药种植产业的科技支援工作。

图片

  在明确了目标方向后,他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对接服务。结合丰林实际,帮助解决北药种植技术难题,把先进中药材种植技术和现代机械化种植理念带给种植户。在随后的工作中,宋江带领团队开发了平贝母畦面覆土机,实现了清理畦面表层土、松土、筛分、覆土等采收、原位免播一体化作业,效率提升至每小时5-7亩,平贝机械破碎率直降不到10%,为这个县快速发展平贝生产机械化提供了坚实基础。
编辑/任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