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作风”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72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机关党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作风”交流会,展示学习工作经验体会,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来自机关职能部门的12名学员代表依次发言,结合岗位职责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悟和工作感受。大家准备充分,积极踊跃,充分展现了机关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热情干劲。

  大家表示,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成长之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守思想之正,心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岗位职责,切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践行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书记董广芝表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青年干部搭建了促进学习、增进交流、相互砥砺的平台,经过近两个月的个人自学及集中辅导、小组研讨、实践参观、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家都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听了学员代表充满激情的发言之后,充分感受到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与坚定信念。

  董广芝对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化学习“四史”,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我加压”,用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学好理论、提升能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着眼学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履职本领。青年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有开阔的眼界,要对所做工作的意义和价值高度认同。要把日常工作放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中思考,放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大局中认识,放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大局中体会,把小我融入大局,把小事融入大业,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自觉意识。三是保持积极态度,弘扬工匠精神,落实“五细”要求,强化服务意识,锤炼过硬作风。作为机关干部,首先要有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爱岗才能敬业,积极才能作为。要在本职岗位上落实“五细”要求,争做“追求卓越的好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埋头苦干的真把式”。积极投身“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田伟谈到,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经验,总结了学习体会,体现了学习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交流。接下来要持续深化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在落实学习成效上下功夫。

  会前,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田伟带领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在北大荒精神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新入党师生代表进行入党宣誓,号召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赵岩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