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欢迎会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人事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24

  7月1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欢迎会。校长郑喜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宏主持会议。

  会上,郑喜群代表全校师生对2022年入职的70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辞。郑喜群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铭记使命、甘为人梯。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和使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二是要拓展视野、更新知识。把高超的专业本领作为永远的追求,把勤奋学习作为永远的习惯,做到“给学生一滴水,我们要有一桶水”的专业要求。三是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树立敢闯敢拼、勇毅前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添砖加瓦,早日成为学校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

  农学院教师马婧作为新教师代表上台发言,表示新教师们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力量与智慧,为各项工作带来更多的活力与生机,虚心向前辈请教,多听多看多思,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奋斗。郑喜群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计划财务处、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相关业务及政策情况进行了开班讲座,为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岗前培训分为校本培训和网上理论培训两种形式。7月1日至3日举行校本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党史学习教育、北大荒精神、校史校情、师德师风、心理健康、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教学科研业务培训等方面;7月6日至8月31日进行网上理论培训,结束后新教师将参加由省教育厅、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统一考试。校本培训和网上理论培训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文/常宏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