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我校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驻高校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786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在哈尔滨创业就业发展,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630日下午,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包含我校在内的14所省内高校签署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出席签约仪式。

  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喆在讲话中表示,为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哈尔滨市“两会”精神,紧扣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扛起“省会担当”、落实“四个体系”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市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推进哈尔滨市人社局与高校人才服务合作进入新阶段,进一步促进政府与高校之间深度合作,共同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科教人才搭建平台。

  为深化政校人才合作,共同做好省内高校毕业生来哈就业创业工作,哈尔滨市人社局在原有11所驻高校人才工作站的基础上再增加14所省内院校,目前已达25家驻高校人才工作站。今后还将继续扩大人才工作站规模和服务范围,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服务范围由哈市逐步延伸到全省,努力打造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加直接畅通的人才政策发布平台,提供便捷高效就业岗位供需对接平台和为高校高层次人才实现柔性流动、科研成果转化的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哈尔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进行了走访对接活动。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哈尔滨市等省内地方政府之间的深度合作,共同为广大毕业生和科教人才搭建良好的留省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文/齐星炜 图/韩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