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我校受邀参加第十九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964

  525日至26日,第十九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暨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总结会在青岛举办,来自全国42所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带队参加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大会旨在延续和深化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合作交流机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同探寻新时代高等农业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会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新时代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就业育人、文化育人、社区育人、实践育人、大学生“四史”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经验交流。研讨会还采取小组讨论的方式,深入探讨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经过大会组织评选,我校《追寻总书记考察足迹,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入选《2023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集》,校团委李颖撰写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角下的北大荒精神融入第二课堂建设研究》和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王晓琦撰写的《网络环境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策略研究》入选研讨会优秀论文。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效,立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国家培养知农爱农的优秀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农大贡献。

文图/金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