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倾听学生心声 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964

  5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出席座谈并讲话,23名毕业生代表及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徐平主持。

  座谈中,毕业生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研究生招生考试,求职应聘,以及岗位实习等过程中的经历,畅谈了各自的经验体会,同时对学校课程安排、实践环节、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董广芝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同学们分享个人求职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未来有规划,这是找到理想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在毕业前这段黄金时期,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同学们找到理想的工作,帮助大家打磨成社会需要的人才。同时,董广芝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面向基层就业,根据社会需要做出现实选择,积极投身到垦区、家乡等各类基层岗位,在基层工作中磨砺锻炼,增长才干,积蓄力量;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就业政策,实现个人职业理想,要认真研究、理解吃透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各项国家就业政策,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要摆正求职心态,适度降低就业期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理念,不要谋求一步到位,要到工作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各学院和招生就业部门要始终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全面掌握各类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做到一人一策,进行重点帮扶,促进其早日实现顺利就业。

  徐平强调,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与同学们开展学业、就业和学校办学等方面座谈,全面反映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总结经验,找准定位,科学规划,提升自我,早日实现职业理想。

/张利华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