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黑龙江粮食科技活动周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闯垒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903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扎实推进科技兴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粮食科技成果、人才、机构三对接机制,522日上午,2019黑龙江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期间举办了粮食科技成果展、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校长郑喜群受邀出席活动周开幕式并在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校长郑喜群在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郑喜群以《黑龙江省玉米深加工产业现状与发展思考》为题作大会专题交流报告,阐述了我国与黑龙江省玉米生产及深加工产业现状,重点分析了我省玉米生产情况、消费情况、玉米产业在我省经济发展中的地位、玉米深加工产业现状和优势劣势,并从产业结构布局、资源有效利用、龙头企业和品牌建设、加大政策支持、注重科技创新等5个方面对我省玉米深加工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会议期间,郑喜群接受了黑龙江电视台记者采访。

郑喜群在我校展区接受黑龙江电视台记者采访

  在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我校食品学院成为黑龙江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盟理事单位,王长远当选为第一届黑龙江粮油学会副理事长,并参与了黑龙江省粮食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的研讨交流。

王长远教授在座谈中发言

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业保安全”。我校食品学院相关专家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精心组织20余项科研成果,通过宣传展板和实物展品等形式集中展示我校近年来在粮食生产及加工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为学校成果转移转化创造了新的契机。

文图:何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