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355

  928日,学校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安增龙、张东杰、武瑞,工会主席吕晓波,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耿君,武警大庆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孙彦杰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会议。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郑喜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郑喜群表示,作为特殊的一届新生,2020级新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线上开课、居家复习、延期高考、云端复试,用无畏的勇气、刻苦的努力和坚韧的毅力,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今天终于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郑喜群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理念、校训精神,希望同学们去慢慢体味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并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忠诚爱国之人。要守好信仰,把理想和信仰融入国家发展脉搏和民族复兴进程,以时代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二是做光明磊落之人。涵养高尚道德情操,以德为先,继承和发扬农大人刚毅厚重、朴实无华的品格,低头做事,昂首做人。三是做惜时如金之人。珍惜、规划用好大学求学时间,历练品行、储备知识、拓展能力。四是做崇尚科学之人。要倾心专业学习、训练,知农爱农,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学术研究,用真实的数据描述科学现象,用正确的逻辑思维总结科学规律,做一个尊重传统、崇尚科学、眼界开阔、勇于创新的人。

  教师代表、工程学院教授衣淑娟,2020届毕业生、“爱农就业奖学金”获得者金新程,在校生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李悦源,新生代表、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程晓雨分别在台上发言。

  军训动员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同志为军训团授旗。教官代表、武警大庆支队曲鹏,军训学员代表2020级经济管理学院郭书成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副校长、军训团团长安增龙作军训动员报告,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大庆武警支队首长、全体教官及参与军训工作的教师表示感谢。为做好2020级新生的军训工作,安增龙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参训学员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积极投入训练;二是希望部队承训教官严密组织、科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三是希望学校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服务保障。

  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大庆支队全体教官参加大会。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升旗仪式

董广芝为军训团授旗

郑喜群讲话

徐平主持大会

安增龙作军训动员报告

教师代表衣淑娟发言

教官代表曲鹏发言

校友代表金新程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悦源发言

新生代表程晓雨发言

学员代表郭书成发言

/耿丽雪 图/张秘 刘璇美玉 韩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