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民法典在线培训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世宇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582

  928日下午,学校领导,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思政课教师在主楼1043会议室集体收看了省教育厅组织的民法典在线培训。

  省教育厅特邀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法典》编撰项目组成员申建平作《民法典重大意义与制度创新》专题讲座。申建平以民法典重大意义与制度创新为主题,充分论证了《民法典》在众多法律中的重要地位和其编纂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在总结中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各单位要落实上级要求,深入学习并准确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把《民法典》的规定执行好、落实好,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各高校要认真组织开展对于《民法典》的学习活动,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龙江教育“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结合起来,与年度教育攻坚任务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完善学习制度,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世宇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