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科技服务送下乡 保驾护航为秋忙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李响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60

  928,正值大庆市农业秋季生产及销售的重要时期,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园艺园林学院联合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大庆市科技馆、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大庆分院、大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成专家团,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为农民秋忙保驾护航。

  上午10时,专家团先来到红岗区太平山板蓝根种植基地,太平山村书记李宝军向专家团介绍了太平山村的农业产业现状及发展历程,合作社负责人郑文良向专家团介绍了基地的规模及中草药的生产情况。在田间,专家团就种植户提出的生产种植、加工储藏等问题,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发放了农业科普手册。

  11时到达平桥村的大同祝三乡无籽西瓜合作社,平桥村书记吕鹏冲向专家团介绍了现阶段无籽西瓜生产、采收及运输等情况,今年受灾害性天气影响较大,作物及设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总损失在30万元以上。专家团就祝三乡无籽西瓜的产业现状及全国的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祝三乡无籽西瓜的产业优势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下午14时,专家团来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航天育种基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凤军向专家团介绍了基地目前的建设情况、开展的科研工作、新技术展示工作以及近期取得的科技成果。

  此次联合服务科技下乡行动,旨在指导农民现阶段生产,帮助种植户、合作社在疫情常态化时期平稳健康发展,扶持建立标准化生产+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的整体运行模式,以至推动大庆乃至全省农业产业发展。

文图/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