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孙春雷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000

  1112日 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书记董广芝主持。

学习内容是,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耿君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董广芝结合参会过程向大家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在研讨过程中,参会的党委常委,率先垂范,分享交流了各自学习《决定》和省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校长郑喜群认为:《决定》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从落实层面上,我们要执行制度,研究制度,不断发展和完善制度,在学校办学治校过程中,要以学校《章程》为总制度,不断优化和完善学校现行的制度体系,并积极探索在“新农科”、“应用型本科示范校”背景下,相关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增龙认为:“国家治理体系”就是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的制度体系;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的政治前提;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

党委常委、副校长武瑞认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要推进国家治现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到国家,小到单位,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极为关键,要用《决定》精神指导工作。

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吕晓波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适应时代变化的必然选择,做好学校后勤和工会工作,同样要有家国情怀,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执行能力,提高服务效率。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伟认为:《决定》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要求,要充分认识办学治校过程中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学校治理结构,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董广芝认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中央用一次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党历史上,是第一次,学习宣传领会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同主题教育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

董广芝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制度自信;二要树立制度意识,安邦治国需要制度,办学治校同样需要制度,学校党委决定的事,各基层单位要想尽一切办法达到真落实,真执行。三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四要强化制度监督,学校要坚持和完善制度建设,要让依法冶校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师生的心间。

文/刘金国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