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省教育科学规划“新冠防疫”专项课题研讨会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责任编辑:闯垒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933

  按照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学校于3月中旬启动了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疫情防控应对策略与教育反思研究”课题立项工作。5月19日,学校召开省教育科学规划“新冠防疫”专项课题研讨会。

  会上,5名课题负责人从研究的意义、目标、方法、实施步骤、具体措施、预期研究成果、研究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4位高教研究专家就课题选题、可行性研究、创新点及推广价值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此次研讨为做好项目立项及后续研究、课题结题认定工作提供了支撑。

  为做好“新冠防疫”专项课题申报与研究工作,学校把教育科研和防疫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疫情防控与应对的紧迫需求及疫情中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从大学生心理韧性、在线教学组织与运行、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实验室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5个方面确立了选题,以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工作优化。据悉,课题研究将于年底前完成。

文/王晓双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