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黑龙江日报:建三江与八一农大共建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

来源:黑龙江日报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812

《黑龙江日报》201949日第4版讯

标题:建三江与八一农大共建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

本报讯(高鹏飞记者吴树江刘楠)41日,由建三江管理局和八一农垦大学联办的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双方将全面深化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创新成果转化。

在合作洽谈会上,八一农大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前期与建三江管理局各农场合作的科研项目对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结合实际,继续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双方还就下一步在人才培养、职业培训、新技术创新与推广、品牌保护与价值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近年来,建三江管理局农业生产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农业发展成果喜人。此次局校合作共建,依托八一农大的科研和人才力量以及建三江的资源优势,将为垦区水稻产业研发出更多实用型技术提供有力支撑。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将成为技术创新与成果推广、品牌保护与价值提升、人才培养与职业培训、创业孵化与文化发展“四位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成为高校服务垦区和全省现代农业发展腾飞的重要基地,为推进垦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三大一航母”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