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优质鹅品种新闻发布暨产品推介会在徐州召开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228

  517日至19日,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鹅业研究所、黑龙江狮白鹅集团、中国鹅业“三会一网”理事会、江苏徐州水禽研究所及河北维尔利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狮白鹅新闻发布会暨国鹅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黑龙江、河南、重庆、山东、江苏、河北、上海、新疆等地的21家政府及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我校鹅业研究所所长杨焕民教授及团队主要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中国鹅业“三会一网”理事会自2016年以来第3次召开的以推介狮白鹅为主旨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杨焕民、周瑞进、朱战波、王秋菊、宋大巍5位专家分别围绕狮白鹅的品种优势、发展历程、疾病防控、玉鹅生态种养模式、鹅肉食品加工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在听取报告后,对狮白鹅及其生态养殖模式产生浓厚兴趣,在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与狮白鹅团队建立联系。来自山东、新疆的两家企业与狮白鹅集团签订了协议,达成合作建立狮白鹅种鹅场的意向,从而使狮白鹅推广增加了两个省份。

狮白鹅集团创始人周瑞进研究员与山东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狮白鹅”是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鹅业研究所周瑞进研究员历时30年培育的优质商品鹅,由于其生长快速、肉质和绒羽质佳、养殖成本低等特点,深受商家喜爱。

/文 王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