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406

  初夏的北国,惠风合畅,万物并秀;五月的农大,绿意盎然,百花争艳。523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徐平,副校长于立河、安增龙、张东杰,工会主席吕晓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武瑞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和悠扬的校歌声中正式开始,国旗、校旗在田径场上空随风飘扬。

  校长郑喜群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郑喜群强调,近年来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以田径运动会为代表的体育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我校获首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冠军;2016年成功承办第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2018年成功承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中国大体协、省市领导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学校办赛能力和参赛水平不断提升。这一系列体育成绩的取得和体育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我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我校实施素质教育、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集中展示;既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身心素质、竞技才能的综合考验,更是对八一农大精神和优良传统的传承与弘扬。老师们、同学们,“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让我们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健康生活理念,让激情追逐金色阳光,让汗水涤荡绿茵赛场,将鲜花和掌声献给运动场上的每一位英雄!愿大家人人都拥有健康的体魄,共同享受精彩的人生。

副校长武瑞主持开幕式

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许哲运动员代表李贤分别宣誓。

  入场式上,各代表队充满激情、热情高涨地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以各具特色的入场方式展现了高昂的精神状态,用响亮的口号表达了对学校事业的美好祝愿。随后,各学院献上了欢乐祥和、激情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赢得全场师生的多次掌声与喝彩。

  本次运动会的赛程分为两天,除了100米、200米、跳高、跳远、铅球、标枪等20余个常规田径项目之外,还设置了极具观赏性的铁甲战车、钻铁圈等趣味项目。来自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以及裁判员、工作人员,共有近万名师生参与本届运动会。

  激情燃烧梦想,运动点亮人生。简单而壮丽的开幕式已经落下帷幕,但紧张激烈的比赛才刚刚开始。相信农大的运动健儿们将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体育精神的引领下,以澎湃的激情一路勇往直前,奋力拼搏。

入场式——

激情四射的啦啦操表演

/耿丽雪 /张秘 天亮 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