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东北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与北大荒集团哈尔滨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杂粮产业创新研究院

来源:东北网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397

  东北网3月16日讯 (记者 许诺)3月13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与北大荒集团哈尔滨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杂粮产业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举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李翠霞,副校长张东杰、孙东波,北大荒集团哈尔滨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广来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上,李翠霞代表学校对赵广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翠霞表示,在八一农大悠久的办学历史中,服务垦区经济发展是八一农大办学使命的重要体现。此次签约立足学校办学历史和传承、科研基础、服务积淀的三大优势以及哈尔滨有限公司的战略思维布局、产业基础、特色区位的三大优势,校垦双方积极合作共建杂粮产业创新研究院,以期共同谋划创新项目,凝练理论成果,解决实践问题,打造农文旅经济,以一事之功、作一世之成,实现双向奔赴、共创未来。

  赵广来表示,作为北大荒集团的市场前沿阵地,哈尔滨有限公司正立足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确立了“三业三融”发展战略,构建了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融城资业的三大产业板块,发展近郊融城、远郊围城的“双城经济”,着力打造杂粮杂豆交易、黑稻产业、农文旅融合“三大平台”。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发挥双方在资源、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杂粮杂豆交易平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为龙江农业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并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杂粮产业优势、科研水平、全产业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期间,还参观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成果展示厅、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科研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实验室)、中试转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