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大庆产”水稻新品获“优秀入围奖”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孙春雷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869

《大庆日报》20191022

原标题:第二届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结果公布

 “大庆产”水稻新品获“优秀入围奖”

  本报讯(记者 徐卫)近日,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仪式上,宣布了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稻米品评品鉴结果,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郑桂萍团队选育成功的水稻新品种垦粳8号(农丰13B229)获得“优秀入围奖”。

  据悉,本届大米节共征集国内外大米样品251份。全部样品经加工品质、理化性状和食味品质三个方面的筛选,位列前50位的样品进入品评品鉴初评环节。15位来自省内外科研院(校)的水稻育种和栽培方面的初评专家,按食味值评分高低评选出前30位的样品,其中21-30位样品获得本届大米节的“优秀入围奖”。

  农丰13B229产地大庆,历经十年选育而成,具有株型收敛、活秆成熟、后熟快、抗倒伏、耐盐碱等特点;品质达到国家《优质稻谷》标准二级。能较好克服优质品种普遍存在的产量低、抗性差、整精米率低的问题,在一个较高水平上协调了产量和品质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