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李启涛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571

  320日,校党委书记解宗军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本次会议分两个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202312月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按照安排,学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及自身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展现龙江担当、贡献农大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要准确把握两会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坚持行动为本推动发展,充分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增强创新意识,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力争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以高质量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农业强国、农业强省作出新的贡献。强化组织领导见行见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各方面干劲带起来,集中精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学习《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加大《条例》宣传教育力度,推进纪律教育经常化,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引导大家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卢敏杰 /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