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大庆打造合作平台共建试验示范园区 推动高新农业健康发展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380

《大庆日报》12月24日第2版讯

  引题:中印杂粮生产加工技术学术研讨会暨黑龙江省杂粮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主标题:打造合作平台共建试验示范园区

  副标题:毕卫星张亚中秦智伟出席

  本报讯(记者 肖瑶)12月22日至23日,中印杂粮生产加工技术学术研讨会暨黑龙江省杂粮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市委副书记张亚中,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秦智伟,印度土木库尔大学校长Rajasab等出席会议。

  毕卫星表示,杂粮是我国粮食构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粮食供需安全不可或缺的辅助粮源,近几年,我省杂粮种植面积达到67万公顷,杂粮产量达到了164万吨,我省已成为全国杂粮生产大省和强省。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促进中印两国杂粮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促进我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

  张亚中向远道而来的印方专家、受邀出席的中方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大庆正处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能为大庆杂粮产业发展科学规划、精准定位,能为杂粮高效生产加工出谋划策、开出良方。大庆将借此机会,积极打造合作平台,共建试验示范园区,推动以杂粮为代表的特色农业、高新农业健康快速发展。

  秦智伟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高度重视、支持科研工作和科协工作,科研团队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建立了具有农大特色的良好科协运行体系,服务范围覆盖全体科技工作者,搭建起学校与科技工作者共同的平台,成为推动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析了杂粮产业发展现状及国内外杂粮产业发展趋势方向,总结国内外杂粮产业发展经验,立足我省实际情况,研究建立杂粮产业健康发展的组织形式和科学的空间布局模式。就优化和完善杂粮产业顺利发展机制、健全农业技术供给体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促进我省区域杂粮产业发展的对策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