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北大荒日报:中印杂粮学术研讨会在八一农大召开

来源:北大荒日报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359

《北大荒日报》12月25日头版讯

  本报讯(闯垒)12月22日,由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共同主办,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八一农大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中印杂粮生产加工技术学术研讨会暨黑龙江省杂粮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八一农大召开。来自印度和我国杂粮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卫星,大庆市委副书记张亚中,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秦智伟,印度土木库尔大学校长A H Rajasab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学术会议汇聚了中印杂粮产业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优势资源,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印双方的21名专家围绕中印双方杂粮生产加工技术领域发展现状与趋势、前沿科技成果、发展瓶颈与解决思路、联合开发模式等新理念、新课题作学术报告和产业报告,并针对我省杂粮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方向以及目前制约我省杂粮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高端研讨,将进一步促进中印两国杂粮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促进我省杂粮科研领域学术水平的提高和相关学科快速发展。会议的成果将为我省乃至我国杂粮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省科协“学术活动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助力我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杂粮领域科技进步,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进而使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促进我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