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内选拔赛启动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970

  64日,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内选拔赛启动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副校长武瑞,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会。

  本次活动既是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精神,也标志着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蒋鲲通过视频对我校大赛启动进行了支持与肯定并给予了殷切期望,党委书记董广芝和副校长武瑞共同洒下流沙启动大赛。会议同期播放了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拍摄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学生反响热烈,参赛热情高涨。

  武瑞指出,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和落脚点。我校要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最大的一堂思政课,作为展示我校双创项目的平台,努力营造奋发向上、积极有为、学真本领、练真本领的优良学风,培育一批善于立德树人、识人用人、教人育人的导师伯乐,培养一批思想活跃,专业扎实,敢闯会创的青年才俊,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会后,董广芝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功能建设、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与园区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创业项目的运营状况,从技术政策支持、团队成员组合、营销运营等方面给出了完善意见,为创业团队指明了奋斗方向。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为学生搭建筑梦平台,帮助学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董广芝、武瑞共同洒下流沙启动大赛

学生观看会议同期播放的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拍摄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左丽丽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