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院企联手打造智慧农业课堂

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719

  710日,在电气与信息学院402403实验室,2016级农电专业及电气专业学生以团队竞赛的形式展示实训成果。副校长武瑞及教务处负责人现场观看了学生们的成果展示。

  今年,电气与信息学院联合北京凌阳科技集团,把智慧农业培养项目引入的实践教学课堂。双方于73日至10日,对2016级农电和电气专业两个专业的230名学生开展了“物联网智慧大棚”及“智慧环境系统”的认知实习培训。培训总计80学时,采用团队协作、分项专攻和Seminar讨论相融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凌阳集团8名深资工程师与电气与信息学院6名教师共同开展实践教学。

  培训期间,学生们学习了物联网智慧大棚的技术特点、技术优势、实现原理,分组合作设计开发“智慧大棚”项目,通过实战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硬件设备、计算机控制软件、互联网平台系统等新技术、新器件,体验“项目式管理、工程化设计”过程,提高创造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院企合作开展实训,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实现学院、学生、企业三方共赢,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的创新举措。

武瑞现场观看了学生们的成果展示

学生团队现场竞赛

/李爱传 史国军 /闯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