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承办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957

  819日至22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系统动物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大庆市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和研究生参会,我校副校长武瑞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参加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设有主题报告、大会报告及互动交流环节,并设有全国系统动物营养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纪念中国动物营养学先驱杨胜先生诞辰100周年主题活动。开幕式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秘书长尹靖东教授、我校副校长武瑞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系统动物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洪荣教授先后发表讲话。

  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以“坚定不移贯彻创新驱动学科发展战略,大力推动饲料科学和系统动物营养学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16位来自海内外动物营养学专家作主题报告和大会报告。报告内容及研讨活动涵盖饲料营养活性物质与活性物质营养组学理论、饲料营养价值评定理论与技术的新发展、传统日粮配合技术创新与发展、饲料加工工艺新技术、信息技术在系统动物营养学创新发展中应用等6方面议题。全国系统动物营养研究生学术论坛从72篇稿件中筛选出18篇优秀论文进行会议交流,并由论坛评委会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论文奖8名。

  “纪念中国动物营养学先驱杨胜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中,中国饲料博物馆馆长马永喜教授代表饲料博物馆向大会赠送150册图书——《杨胜先生和他的学生们》;杨胜先生的二代、三代、四代学生从育人理念、科研精神、学术贡献、扶持民族饲料企业发展等方面追忆先师风范并将向杨胜先生的致敬词书法长卷赠送给饲料博物馆收藏,感谢杨胜先生为中国饲料行业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2008年以来,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论坛在国内已连续举办十届,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动物营养理论和技术体系创新的极其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我国动物营养学科理论和技术体系自主创新、发展和应用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以瞄准新观念、新技术、新理论,加快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畜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国动物营养学学科理论和技术体系的创新工程更快向前发展,促进青年动物科学行业人才成长的特点,进一步提升了论坛的价值和意义。

开幕式现场

论坛报告

闭幕式颁奖

纪念活动访谈环节

/佟丹丹 赵伊 /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