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国家现代农业大豆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岗位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036

  为探讨国家现代农业大豆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研究计划,加强该领域国内各研究团队之间的联系,1130日,学校召开国家现代农业大豆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岗位工作交流会,副校长张东杰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岗位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张东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成绩,对张伟教授成为国家现代农业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表示祝贺,希望团队能够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协助国家现代农业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开展工作。交流会上,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区域专家组组长魏丹研究员及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韩天富研究员分别发言,对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团队工作表示认可,希望团队继续为现代农业大豆技术体系的工作做出贡献。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张伟教授对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岗位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团队未来工作与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下午,区域专家组组长魏丹研究员、功能研究室主任陈海涛教授及吉林农科院大豆所王曙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三位专家分别围绕黑土区大豆土壤障碍消减与地力提升技术、高留茬地耕播机械化创新技术及大豆育种研究进行了交流。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岗位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农学院、工程学院和信息学院老师及研究生100多人聆听了专家报告。

  本次会议为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团队指明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了各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在大豆栽培、大豆农业机械研究等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工作。

文图/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