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齐星炜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1084

  210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副校长武瑞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公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的指导意见》。教务处负责人从制定好学院教学实施方案,选择好教学资源和组织形式,统筹规划实验教学、实习实训及毕业论文,抓好教师培训,做好教学运行监督等方面对《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武瑞就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做好学校新学期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实现针对全体师生的在线教学全覆盖;二是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学院教学副院长要认真当好教学工作的组织者和监督者,落实好各项具体要求;三是全体教师要尽快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无论身处校内、校外都要认真承担起新学期的教学任务,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四是教务处要做好教学工作的协调管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教学方案,做好教学服务和保障工作,对于疫情期间发生的教学事故要严格处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

  据悉,学校于27日印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疫情防控期间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对新学期在线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在线辅导等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齐星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