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中国教育新闻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领导深入企业对接共建项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曹曦 孙春雷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447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孙春雷)412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张东杰带队主动深入校企共建企业,与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管理局)就共建的九三大豆产业创新研究院2020年具体工作展开对接,校企双方还召开了大豆产业发展研讨会,该校九三大豆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张玉先就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学校相关配套政策及运行机制、制度保障、2020年研究院拟实施项目及工作展望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郑喜群说,学校本着“以制度建设为前提、以团队建设为基础、以示范基地为平台、以项目合作为抓手、以服务发展为目标”的理念组建九三大豆产业研究院,今年将扎实推进落实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此前,学校通过出台6项制度,完善了社会服务管理制度,最大程度调动了广大教师服务社会的积极性,确立了“四院一所三园” 的产校融合基地建设格局,提升了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九三大豆产业研究院将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围绕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为核心的智能农业、大豆生产加工技术等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科研创新与实践。

  九三分公司(管理局)总经理张宏雷表示,双方在研究平台共建、人才引进培养、重点科技项目攻关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九三分公司壮大大豆产业、发展现代化农业离不开八一农大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借助八一农大在农业科研、基础教育等方面优势,以研究院为平台,打造大豆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九三大豆产业及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以研究院为载体,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加速推动科研成果在九三推广应用;以研究院为渠道,打造人才成长新高地,提供更多的专业培训,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作者:曹曦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