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入选省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左锋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971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获批的2019年黑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名单,我校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今年上半年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启动,经学校把关,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形式审查、专家评审、评审认定委员会研究等环节,最终确定我校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认定,立项建设。

  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自201911月获批培育建设以来,学校多次组织召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讨论会、推进会,紧密围绕《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教技[2012]6号)《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黑教联[2012]71号)等文件的精神部署中心建设的重点目标及任务。通过全力聚集产、学、研等各类创新要素、资源,深入开展北大荒---全产业链条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积极构建产学研用高度融合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构建北大荒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特别是本年度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大力推进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的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