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世宇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689

  1013日,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式讨论。

  会议认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体现中国特色,深化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就新时代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文化自信、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等作出了深刻论述,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切实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为学校实现“十四五”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与学校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会议指出,全校领导干部要提升能力,淬炼本领,担起重任,不负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加强对广大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省管领导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上,省委书记张庆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运用好学习成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六要”。我们要坚决执行中央、省委重要决议,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世宇 /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