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视频会

来源:保卫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陈敬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708

  1028,全省高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会在黑龙江大学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主持。我校在主楼104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郑喜群、安委会成员、各学院院长,学院、部处安全员参加会议。

  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黑龙江大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宣传片和黑龙江大学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运用现场演示。黑龙江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分别介绍了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经验。副省长孙东生发表讲话指出,全省高校要从提高政治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科学谋划,推进安全工作上新台阶等方面对高校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郑喜群就落实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按照教育厅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双重机制建设的宣传培训和工作落实;二是要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尤其做好冬季用电、饮食饮水、实验室危化品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三是要抓好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陈敬 /陈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