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丨郑喜群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孙春雷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863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学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12月15日,校长郑喜群以《“改革”“创新”促进大学生成长发展》为题为动医20创新(1)班、动科20(3)班的学生讲授思政课。

  郑喜群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角度切入,梳理此次全会所作出的重要论断、重要概念:即要做到深刻理解和把握好新发展阶段当前国内外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我们所具备的经济实力大幅跃升、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等有利条件;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 “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战略构想。

  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为根本动力,郑喜群勉励学生做勇担时代使命的新青年。努力培养创新型思维方式、树立敢于突破陈规改革创新的意识,保持创新学习的独立性、善用发散求异思维、勤于实验观察;扎实系统的掌握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主动参与科研项目、参加科技竞赛和创新大赛,结合自身学习的学科特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为成为国家改革创新的生力军积蓄力量。

文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