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落细防控措施周到服务 做好研究生考务工作准备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 宋亚男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008

  为保障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开展,1216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校长郑喜群,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及物业公司)、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校医院、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本次研招报名和考务组织安排情况,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组织好本次考试进行讨论并做表态发言。

  郑喜群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更是最高学历层次的全国统考,做好考务工作是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的基础。要落细防控措施,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要求。确保考前准备、考试实施、招生考试全过程安全、平稳、公平、有序,认真做好监考教师培训、试卷安全保密等重点工作。三要密切协作,服务周到。各部门要对各自工作分工认真梳理,将工作做细做实,按照关爱考生、服务考生要求,为广大考生创造舒适的考试环境。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时间为20201226日至28日。我校考点共设82个标准考场,将有2258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

/ 宋亚男 /郑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