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作物-有害生物互作生物学及生态防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

来源:农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柯希望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837

  为推进我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质量,12月19日,黑龙江省作物-有害生物互作生物学及生态防控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青年长江学者王晓杰教授、植物保护学院王保通教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光华研究员,我校农学院郑桂萍教授、殷奎德教授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其中2位省外专家通过线上形式参会。会议同时邀请了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农学院植物保护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左豫虎教授主持。

  左豫虎教授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和全体教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的背景、建设意义及获批建设以来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对实验室今后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尽介绍提出了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示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加强建设,争取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特色鲜明的科研平台,为我校植物保护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平台支持。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获批以来取得的研究成果,针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为实验室未来的运行和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同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校科技处负责人表示,验室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青年人要利用好重点实验室平台,紧跟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在作物-有害生物互作生物学及生态防控领域做出业内认可服务产业发展的有影响力的工作,不断增强重点实验室的优势和影响力。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文图/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