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李志有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882

  按照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经省纪委监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悉心指导和审核把关后,113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董广芝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密围绕会议主题,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董广芝、郑喜群、徐平、高宏、吕晓波、安增龙、王晓星、张东杰、武瑞、韩延平、田伟、耿君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董广芝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要通过整改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中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要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要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自觉,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要紧盯问题不放,真刀真枪整改,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回应广大师生的意见和期望。强调班子成员会后要将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结合对照检查剖析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扎实进行整改。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在会前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班子成员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认真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相关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学校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所在支部党员代表等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按要求上报省纪委监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审核。

  目前,全校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机关处级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也在有序进行,将于116日全部完成。校领导分赴各自联系和分管单位部门进行督导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李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