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来源:校团委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杨龙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139

  329日至31日,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我校两名团干部应邀在培训班上作共青团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班由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学联主办。全省80所高校团委负责人、13个团市(地)委学少部部长,省直各系统团委相关负责同志90余人现场参加了培训。各高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省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以及部分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团干部共计900余人通过腾讯平台线上参加了培训。

  团省委副书记夏天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期间,还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铭记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砥砺青年担当”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孙艳春教授、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井方老师,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困难辉煌的历史》《立国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题,为参训学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我校团干部在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培训班设置了六个专题典型经验交流分享,我校团委书记李颖、组宣部负责人杨龙两名团干部分别从“如何开好团代会”“如何科学建设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全省高校共青团系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旨在进一步引导高校团干部、学生骨干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高校共青团引导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职责使命,也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共青团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