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赴牡丹江调研 推进落实市校合作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崔冬梅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056

  511日,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处长曹煜中一行调研指导牡丹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高新区申报创建” 工作。作为牡丹江高新区内科研机构,我校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迎接检查指导。副校长张东杰赴牡丹江陪同调研。

曹煜中一行实地踏查牡丹江研究院

  研究院负责人就研究院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等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示厅、检验检测和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并对研究院科技服务企业情况、在孵企业中试产品市场前景、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投入与使用情况等详细询问。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中关村牡丹江孵化器、牡丹江综合保税区、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等地。

  512日,张东杰带队深入牡丹江市西安区所辖乡镇、企业,先后实地调研西安区海南乡中兴村、红旗村京东数字农场,并在黑龙江北纯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杂粮绿色生产及食品深加工技术团队‘头雁’工作站”揭牌仪式,此工作站是牡丹江市农产品加工领域第一家“头雁”工作站。

头雁团队工作站揭牌

  在区校合作洽谈会上,张东杰与西安区委、区政府领导及乡镇、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双方就农业农村发展、生态农旅发展、特色农业园区建设、农业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在农业产业技术支持与提升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西安区座谈会

  食品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随行调研。

文图/崔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