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农学院与市机关一小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

来源:农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李启涛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982

  512日,农学院与大庆市直属机关第一小学校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社会实践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农学院落实“我为社会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

  为了给大庆市小学生劳动教育搭建优质平台,我校农学院与大庆机关一小合作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每年通过组织实践教育,为小学生提供农业劳动实践和学习农业知识的机会。

  共建仪式上,农学院院长郭永霞与机关一小校长秦慧学共同签署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与机关一小支部书记宋德胤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大庆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农学院领导及机关一小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中,郭永霞对机关一小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农学院建设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现代化农业发展现状。郭永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同学们对三农的认知,实现农业科普和劳动教育的基地建设使命。

  秦慧学代表机关一小全体师生对农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孩子们能在农学院的帮助下,通过观摩学习和劳动实践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培养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王伟表示,感谢农学院为孩子们提供了接触自然、参与实践、学习农业的难得机会,希望同学们能认真体会劳动的价值,发扬优良传统,做好表率作用。未来全市各学校都将依法规范、科学有序组织好各类劳育实践活动。

  座谈会后,机关一小的师生们参观了我校北大荒精神展示馆,学习了北大荒开发建设历程和北大荒精神;来到水稻中心实验基地,听我校全国优秀教师郑桂萍教授为孩子们带来的一堂生动的农业劳动实践课。

/李启涛 图/农学院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