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分区赛中创佳绩

来源:土木水利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路之阳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787

  714日至1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分区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参赛获得本科组二等奖2项,本科组三等奖2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竞赛结合实际工程应用,以《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目,共分为理论方案、模型结构与制作、现场陈述与答辩、加载竞赛五个部分,内容涉及土木工程、结构设计等领域。我校土木水利学院4支代表队和应用科技学院1支代表队,与省内18所高校、2所重点高中的79支代表队、300多位师生齐聚赛场。大赛邀请省内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通过审阅材料、现场问答、分组评论等环节的比拼后,评选出各个奖项。本届赛事自启动以来,土木水利学院认真组织、精心指导,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报名,在校内选拔中产生5支队伍参赛,历经数月准备,经过12个小时的模型制作和5小时的现场加载及专家评分,最终取得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自2005年由浙江大学等11所高校发起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是教育部高教司认定的全国大学生9大赛事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性竞赛。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分区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黑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文图/路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