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合作交流】我校与黑龙江良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共建洽谈会

来源:农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62

  3月19日,我校与黑龙江良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良大黑土地标本馆签约仪式在主楼928举行。校长李翠霞、副校长王长远,黑龙江良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世锋出席签约仪式。

  李翠霞对魏世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科研实力及社会服务能力。李翠霞表示,我校作为农业类高等院校,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与良大集团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深厚的潜力,并对良大为我校共建黑土标本馆表示感谢,希望与“大智慧、大情怀、大作为、大发展”的良大集团深入合作。感谢良大集团与我校共建黑土标本馆,并相信黑土标本馆将成为展现黑土资源美丽、传承土壤文化的重要平台。

  魏世锋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及未来战略规划。他表示,良大集团一直致力于农业领域的发展,希望通过与我校的合作,共同探索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路径。希望与我校共建黑土标本馆,更好地服务于土壤资源的研究、学校的教学工作及农业农村工作,为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农村发展学院、教务处、科技处、农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合作意向,谈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将在与良大集团的紧密合作中发挥能量,共同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农业人才。

  农学院院长郭永霞与良大集团董事长魏世锋共同签署了标本馆共建协议。

  双方将共同建设黑土地标本馆,通过收集、整理、展示黑土地标本,提高公众对黑土地保护的认识和重视。同时,双方还将开展农业科技研发项目合作,共享科研成果,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

  学校和良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黑龙江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曹忠德参加签约仪式。

 文/王辰 图/孙春雷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