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子风采】我校学子在第11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643

3月15日,第11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园艺园林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姚艺童荣获大赛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规划未来扎根龙江求实奉献逐梦青春”。2023年10月正式启动,历时5个多月,我校6599名学生参赛7189名学生参与生涯闯关活动。决赛考核形式为VCR短片播放、综合能力面试、评委提问并打分三个环节,分别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素养及实践经历、公共素质能力、对职业规划的准确性、合理性及就业竞争力等。比赛期间姚艺童同学认真审题、自信表达,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丰富的实践经历。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持续推进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已成功举办14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真正成为促进学生就业为核心目标的品牌赛事活动,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就”育人模式,强化就业育人实效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抢抓“金三银四”关键时期,扎实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推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窦健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