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学校召开招生规模论证会

来源:招生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499

  为合理确定学校办学规模定位,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化农业大学建设,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招生规模论证会。校长李翠霞,党委副书记徐平,副校长崔卫国、张东杰、王长远,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学院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研究生、普通本科招生规模及2024年招生计划变化调整情况,各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讨论确定了学校本科招生专业组设置、转专业政策、辅修学位实施等具体细则,对制约学校规模良性发展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李翠霞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谋划,各部门要协同深入研究我校办学规模的问题,根据学校办学资源和能力确定合理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人数;要根据新高考改革政策需求优化招生专业组设置,与时俱进完善学校相关制度;要在实际工作中控制低质量建设投入,推动高质量建设发展规模,合理有效的配置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现有办学资源的功能。

  论证会后,学校招生部门将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计划调整政策,对2024年招生计划及招生章程全面修订,完善2024年招生宣传方案,促进学校生源数量质量双提升,为学校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文/刘瑀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