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626

  3月21日,我校在主楼1043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在校校领导、各机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学校党委书记解宗军解读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

  解宗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巡视整改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解宗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是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三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是学校践行“国之大者”,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机遇。

  解宗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目标任务,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全面整改,不留死角。要立足政治建设,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一条也不含糊地把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好。二要对标整改,不打折扣。要分清轻重缓急,理清先后层次,有条不紊推进。对涉及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整改事项,必须高度重视、稳妥处理,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师生群众的认同、支持和满意。三要限时整改,不能耽搁。要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把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作为军令来执行,严格按照既定时间期限,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四要认真整改,不得大意。要深刻反思,认真对账,逐字逐句研究,从自身找原因,真心实意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真整改、整改出真实可见的效果。五要长效整改,不要松劲。既要就事论事、盯牢盯死,一件一件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也要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注重从“面”挖掘“根”上问题。

  解宗军要求,抓好组织领导,抓牢责任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一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要把巡视整改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与全面落实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不断加快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步伐,以学校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二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三要从严监督,压茬推进。学校党委将全程督导检查,将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适时调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

文/叶明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