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喜报!我校获评首批“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来源:学校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488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认定首批全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的通知》,我校获批“首批全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省共有6所高校入选。

  学校于2月中旬启动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工作,并于318日接受专家组进校考察。考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支撑材料、调阅特色材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深入考察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情况,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扎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构建“八个坚持”依法治校格局,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获批“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不仅彰显我校治理水平和提升学校社会声誉,更对我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入选“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契机,聚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要求,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改进治理方式,着力打造依法治校优质品牌,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辐射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承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叶明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