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合作交流】海南大学南繁学院党委书记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学校办公室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799

  45日,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东益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徐平陪同参观座谈

  座谈会上,徐平黄东益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八一农大是承载着王震将军嘱托、拥有悠久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和服务龙江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的一所高等学府。66年来,学校自觉肩负起传承北大荒精神的办学使命,切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北大荒精神育人,着力培养具有北大荒精神烙印的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在红色精神研究科研团队对接、社会服务等方面,共谋高质量发展。

  黄东益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八一农大办学历史悠久、成果丰硕,通过参观对北大荒精神有了更全面了解,对学校的办学精神和红色文化基因传承有了深刻体会。两所学校在学科设置及办学经历上有共同之处,海南大学的爱国奉献精神和敢于创新精神与八一农大的办学精神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此次平台搭建,两所高校在精神凝练上进一步深入交流,在科研团队对接上相互支持,在科研上结出更多硕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北大荒精神与文化研究所)院(所)、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负责人就北大荒精神育人及南繁科研工作情况,双方就南繁精神凝练及南繁科研团队的实践探索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校办公室、新农村发展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黄东益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北大荒精神展示馆等,全面了解了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北大荒精神建设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北大荒精神传承给予了高度评价。

/赵岩 图/房昭宇